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推行"一件事"改革 "放管服"跑出加速度

nd.fjsen.com  2021-04-01 14:48:18 郑章华 陆桥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在办业务方便快捷多了,一次性就办理到位,省时省力。”近日,柘荣县的吴丽芳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销登记后,又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吴丽芳对办理业务的高效便捷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以来,柘荣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企业关注,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事项标准化、情形化梳理和业务整合、流程再造,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实施32项“一件事”套餐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据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实施“一件事”套餐服务,12个部门106个审批事项办事跑办次数从106次减至32次,减少74次,最大限度精简程序、优化服务流程,让办事速度“再提速”。

据了解,“一件事”套餐服务在“一窗受理”工作基础上,针对商事登记、企业开办、二手房交易等涉及多领域、办理频率高、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事项,进行套餐整合,推出房产买卖、经营餐馆、经营医疗器械企业、企业变更名称、变更负责人、证照遗失补领、企业注销等32项“一件事”套餐服务,实现“一次取号、一份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缴费、一窗出证”,企业和群众不需要“多头跑、跑多窗”,只需到相应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受理”,即可办好涉及多个部门审批事项,极大方便群众。

推出“一件事”套餐服务的同时,该县行政服务中心还编制印发办事指南,明确办理流程、分解办事信息,积极引导群众选择合适套餐服务,办结后,若群众不能到场领取办理结果,还可提供邮寄,助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实施“一件事”套餐服务至今,该县共办理套餐服务事项2413件,群众办事满意度100%。(闽东日报 郑章华陆桥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办理,企业,套餐,服务,办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