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好样的!南岸公园保安大哥勇救落水女子!

nd.fjsen.com  2021-04-05 20:33:2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要不是这位大哥果断跳下去救人,那名年轻女子可能就没命了!”这两天,有关宁德市南岸公园安保人员勇救跳湖女子的事件,在不少市民中被传为佳话。

事情发生在4月2日深夜。当日23时许,南岸公园安保人员蔡雄正沿着既定的路线进行安保巡查任务。在他经过公园码头时,一个异响引起他的注意,往湖面看去,发现有个人影漂浮在湖面上。危急之下,他来不及细想,把外衣一脱就扎进初春冰凉的湖水中,游到落水者身边展开施救,用尽全身力气拉着人游到岸边。最后,在几名热心市民和赶来的同事共同帮助下,平安将落水者救上岸来。落水者是一名年轻女子,被救起后一直沉默不语。

为确保落水者安全,蔡雄与同事、接警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其带到派出所安顿下来。

(蔡雄)

在这样的深夜,湖水幽深冰冷,水底情况复杂,今年45岁已经工作多年的蔡雄不可能不知道。那是什么让他有这么大的勇气跳入水中救人呢?“都是一条生命,一个家庭的美好未来!”蔡雄坦言,当时看到有人在水里,脑子里就只有救人这个念头,是一种紧急情况下的“本能反应”。让我们为蔡雄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点赞”!更为这种默默奉献尽心履职,危难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精神“点赞”!也为伸出援手、帮忙报警的热心市民“点赞”!(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周涛 罗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蔡雄,市民,救人,落水,女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