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法院发出2021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nd.fjsen.com  2021-04-08 14:56:55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妻子因不堪忍受家暴向法院起诉离婚,丈夫不思悔改继续对妻子采取言语威胁、跟踪等手段。日前,福鼎市人民法院在受理该起离婚纠纷时,根据原告申请发出2021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这也是该院在民法典正式实施后发出的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2015年,申请人小南与小北登记结婚。但婚后,小北曾殴打小南并经常进行言语威胁、跟踪和骚扰。2020年,两人开始分居,但小南依然多次遭受小北语言威胁、跟踪、骚扰,小南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小南向福鼎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请求禁止小北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和骚扰、跟踪。法院经审查后,向小南发出人身保护令。

法官说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术语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是一种民事强制措施,即法院为了保护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子女和特定亲属的人身安全、确保婚姻案件诉讼程序的正常进行而作出民事裁定。如违反禁令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等强制处罚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刘赫)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身,安全,保护,法院,小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