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南阳:清明祭英烈 凝聚爱国情

nd.fjsen.com  2021-04-12 10:43:10 练兴贵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对学生进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4月7日上午,寿宁县南阳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组织4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到含溪老区革命根据地进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祭英烈活动。

“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少先队队歌中学生们开始敬献花圈,向烈士默哀,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悼和怀念,并认真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介绍,重温历史。随后,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区革命纪念馆。

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使学生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缅怀先烈伟绩,用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告慰先烈,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闽东日报 练兴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革命,先烈,进行,学生,少先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