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西陂塘警企巡防队进万家 贴心为民促和谐

nd.fjsen.com  2021-04-12 17:15:0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今年以来,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西陂塘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西陂塘警企巡防队坚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紧扣“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这条主线,切实做到“五必进、全覆盖”,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治安便民进万家

近年,随着宁德经济的蓬勃发展,西陂塘辖区流动人口呈逐年递增趋势,截至目前共有流动人口3万人,实有人口达7万余人,多为全国各地务工人员。为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提升务工人员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西陂塘警企巡防队根据务工人员三班倒的作息时间,人性化错峰挨家挨户上门访查登记、补缺补漏,并告知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详细流程,避免打扰群众休息。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务工人员居住较为集中的小区,组织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宣传讲座,做好流动人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工作。今年以来,巡防队共走访群众1200户、采集登记信息4800人次、协助帮忙办理居住证800份、开展社区法律法规宣传讲座12次,有力夯实了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基础。

反诈宣传进百企

西陂塘派出所所辖区域为宁德大中型新兴企业聚集地,现有各类企业157家,电信诈骗警情时有发生,给辖区企业、群众造成一定经济损失。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及能力,队员们不遗余力深入各家企业进行走访,一对一、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辖区百姓的“钱袋子”。同时建立多样化宣传格局,采用诸如在警民微信群中发送反诈宣传推文、在社区粘贴宣传海报、开展现场座谈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157家次、发送微信推文385条、发放宣传单4500份、粘贴海报120张,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法制教育进校园

西陂塘派出所始终将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放在治安防控工作首要位置。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杜绝校园欺凌等暴力事件发生,西陂塘警企巡防队定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活动,用鲜活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知识。同时,每日坚守“护学岗”,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为同学们安全出入校园保驾护航。此外,寒来暑往,巡防队每学期均会组织队员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开展防溺水、防火灾等安全教育讲座,今年以来已开展相关讲座4次,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