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尹贵聪:用双手“推”开幸福路

nd.fjsen.com  2021-04-13 10:06:12 曾云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顺应市场需求,尹贵聪在福鼎市区再开一家盲人按摩店。至此,他的盲人推拿养生事业越做越大。

尹贵聪原本是一名乡村代课教师。1998年的一场意外,致使其视网膜脱落。虽几经辗转福鼎、苍南、温州等地求医,但终究落下左眼失明,右眼仅剩0.1微落视力的后遗症,被鉴定为“一级视力残疾”。

眼睛出了问题,尹贵聪不得不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就在这时,他发现盲人按摩是个不错的谋生手段。几经周折,1999年,尹贵聪独自前往浙江向一位按摩大师求艺。由于他勤学好问,得到老师的赏识,老师将按摩推拿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那时候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着把推拿这门技艺学好。”尹贵聪回忆。

学成后,尹贵聪在浙江义乌一家盲人按摩店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练习,他的推拿技艺不仅更上一层楼,而且对于如何经营盲人按摩店也有一定的了解。经过一番准备后,2001年,尹贵聪回到福鼎创办了一家盲人推拿中心。在尹贵聪的不懈努力下,他的盲人按摩店生意蒸蒸日上。

在经营好盲人按摩店的同时,尹贵聪先后参加了福建省盲人医疗按摩培训班、南昌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康复治疗技术、针灸推拿等专业学习,并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2018年,他经营的盲人按摩店还成为福鼎市首家有医疗资质的盲人按摩机构和医保定点单位。

经过二十年坚持不懈地奋斗,尹贵聪的盲人按摩店已从原先的5名推拿技师,发展到如今的32名。其中盲人(含低视力)技师达到18人。他的盲人按摩店已成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盲人按摩店,向社会提供38个就业岗位。去年,还被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选为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闽东日报 曾云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按摩,盲人,尹贵聪,推拿,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