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4-16 11:20:4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联合国保大队深入宁德师范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宁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五里亭派出所结对深入东侨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把国家安全观的种子播撒到同学们的心间。

民警们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国家安全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师生们解读安全教育日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围着民警,认真聆听。

巡防队队员通过讲述近期屏南县公安局侦破的大学生非法持有恐怖音视频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普及非法持有恐怖音视频的严重性,并提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含有恐怖主义思想的宣传品、音视频时应做到不散布、不转发、不传看。

宁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国家安全课,主要围绕《国家安全法》的内涵、规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立法背景、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列举了同学们有可能接触到的影响国家安全事例,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关乎每个人。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河清海晏,是因为有人为我们默默守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国家,同学们,教育,公安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