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古田支行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nd.fjsen.com  2021-04-21 16:29:32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近日,兴业银行古田支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古田县支行、福州铁路公安处古田车站派出所在古田北火车站开展了以“支付为民,同心反诈”为主题的“断卡”宣传活动。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防范打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出站口发放宣传材料及讲解。

向回乡旅客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和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让旅客了解全国开展“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近期各类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和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借,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

在车站等候大厅区向旅客讲解电话卡、银行卡犯罪的表现形式、犯罪特点、危害结果和防范对策。

兴业银行古田支行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旅客抵制电话卡、银行卡犯罪的“免疫力”,增强了旅客识别电话卡、银行卡犯罪的能力,对有效遏制电话卡、银行卡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预防电话卡、银行卡犯罪能力、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该行将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行卡,犯罪,讲解,宣传,旅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