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男子4根手指被和面机“咬”住 医生消防合力救援

nd.fjsen.com  2021-04-24 23:01:0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清军)4月23日08时20分左右,宁德市漳湾镇一包子店员工在操作和面机时,不慎将右手卷入正在运转的机器内,导致4个手指被和面机滚轴死死卡住,同事发现后及时拨打120和119求助。

接到报警后,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东侨大队8名消防指战员和宁德市医院2名医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被卡男子精神状态良好,但右手除大拇指以外的4个手指被和面机滚轴死死卡住,丝毫动弹不得,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向前查看男子情况。

男子右手手指被和面机“咬”住。陈清军供图

男子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手指被挤压得严重变形,已出现肿胀并有血迹渗出,给予测血压、血糖、建立静脉通路、输液、镇痛、并给予鼓励等处理。经过对和面机进行细致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对和面机外机箱进行破拆,以进一步实施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医生消防合力救援。陈清军供图

现场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商议后,迅速确定救援方案,先后利用金属切割机、机动链锯、螺丝刀等工具将机箱全部拆开,并小心翼翼地将和面机卡手部位的滚轴一一进行破拆切割救援。

救援现场。陈清军供图

为避免造成二次受伤,破拆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还脱下救援服和安全帽为被卡者挡住切割废屑,并不断对切割部位进行冷却降温,同时安抚被卡男子不要害怕和紧张。

经过近一个小时悉心救援,被卡男子的手被成功取出,被卡男子的右手除大拇指以外,其余4个手指均不同程度受到创伤,如果没有及时救治手指有可能出血缺血坏死,导致截肢的可能,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的处理和治疗,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现场救助过程中,一名消防官兵为了能尽快地解救出被卡的男子,自己的手套被磨破,两根手指被烫出了水泡。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医护人员,处理完男子伤口后,出诊的医生本想给消防战士处理下,但这位消防员说:“病人要紧,他的伤不碍事”。

在此,提醒市民在操作机械设备时,千万不能将手伸进和面机,如果需要清理,请断电作业保护自身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救援,和面机,男子,手指,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