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厂房首吊

nd.fjsen.com  2021-04-25 19:37:42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4月25日上午,随着第一根钢柱顺利就位,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一期)南区钢构首吊,标志着整个宁德时代车里湾产业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钢构首吊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车里湾项目位于蕉城区车里湾塘,规划用地面积2316亩,建筑总面积约100万㎡,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设计、制造技术,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规划总产能约45GWh,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50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4000多个。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快速进步,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而宁德时代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年产能超过100GWh的超级生产基地,有助于吸引更多新能源车企在宁德投资落户,进一步巩固宁德时代在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助力宁德时代成长为世界级企业,助力宁德再打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车里湾指挥部现场协调工作人员许友盼介绍,车里湾项目自2020年4月13日项目吹砂,9月17日软基处理,12月24日桩基施工,直至今天厂房钢构首吊,现场指挥部秉承“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日协调、周调度,在工地一线上班,现场解决各种事务性问题,克服了复杂的地理环境施工和“海陆”两地的施工组织,全面确保了项目的稳步推进,充分诠释了蕉城力度、宁德速度。

建设中的车里湾基地。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项目,车里,新能源,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