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nd.fjsen.com  2021-04-30 11:15:00 樊景珍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强化政治自觉,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全面营造氛围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示范作用,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宁德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第一阶段工作计划。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各支行结合企业文化宣传,统一更新行内廊道宣传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上墙;各网点滚动播放各支部统一配齐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确保学习教育材料丰富;支部党员间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确保精神领会更加深入。在基层一线、营业厅、生产基地等醒目位置张贴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全辖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全线展开活动

4月25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邀请宁德市委党校讲师作题为《百年党史启示录》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党员不断筑牢正确党史观。

4月26日,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宁德市委指定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宁德市档案馆,参观“红色记忆——闽东革命史”档案展馆,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辖内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福安市支行党支部、霞浦县支行党支部、福鼎市支行党支部前往当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比敬仰。

古田县支行党支部与古田县第一中学党支部党员开展党建共建,共赴古田县桃溪村参观学习叶明根故居追忆第一任中共古田县委书记的革命事迹。

周宁县支行党支部联合周宁县气象局党支部、周宁县国有林场党支部,共同参加了由周宁县直机关工委宋佳兴主讲的“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的党课学习。

古田县支行党支部、福安市支行党支部、机关第一、第七党支部等党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带头上党课。

全力为民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坚持学干结合,不忘初心使命,扛起国有大行担当,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

周宁县支行党支部携手县金融办在周宁县河滨广场举行“周宁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暨邮储银行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宣传地方政府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和邮储银行“邮宁贷”系列产品,推动政银企对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古田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古田县文化体育广场以“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断卡行动”宣传活动。重点对“断卡”行动采取的措施、买卖出借银行账户的后果进行了宣传。通过宣传普及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周边群众的安全防骗意识。

福鼎市支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福鼎市支行党支部、桐城街道天湖社区、福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天湖中心联合开展“践使命·勇当担·暖民心”暨老年人金融服务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普及反假币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霞浦县支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霞浦县支行党支部共同前往霞浦县崇儒乡康顺养老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向在场的老年人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等方式,贴心地向老人们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常见金融诈骗等,并传授老年人防范保护自身财产的小技巧,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屏南县支行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屏南县支行党支部开展以“普惠金融信用村助力乡村振兴梦”为主题的百行百队征信宣传进基层活动,努力提升群众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打造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樊景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习,党史,党支部,教育,支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