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团市委举办青年学党史交流分享会

nd.fjsen.com  2021-05-01 17:54:35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 通讯员 杨柳)4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盛会——“青春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学党史交流分享会,在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宁德市委、中共宁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宁德师院学院委员会共同协办。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宁德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钟灵灵,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美苗,宁德团市委副书记叶斯颖等领导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周宁县政府科技副县长朱泽斌,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雷金玉,福建大渔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周敏,宁德时代21C创新实验室应用仿真工程师李晓彤,中山大学宁德籍在校大学生缪诗泓,共计5位优秀的青年代表,和宁德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青年事迹。

雷金玉分享了她在基层挥洒青春汗水,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5位优秀的青年代表中,有学有所成后投身山区建设的学子,有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的书记,有小有所成的青年创业者,有宁德引进的创新型人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在自己的人生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下了不凡的青春篇章。随着现场一个个故事的讲述,一幅青春的奋斗画卷逐渐展开,激励在场的宁德师院学子们胸怀远志,做关心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新时代青年人。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积极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对于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展现青春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下一阶段,团市委将陆续组织开展“红色研学”“红色宣讲”“红色祭扫”系列活动,引导全市团员青年参与具体、生动、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五四”“六一”“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发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招募“红领巾讲解员”,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说,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等特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青年,青春,活动,党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