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5-10 16:42:26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10日上午,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三都镇人民政府在蕉城区三都镇虾荡尾村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防护设备、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了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知识及基本技能,并针对台风、海啸、赤潮、风暴潮等海洋灾害及其预防进行现场宣讲,有效营造了渔业安全生产的氛围。

村民领取宣传手册。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宣传展板。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据悉,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本次活动将防灾减灾和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切实增强当地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现在正好是休渔季,可以趁这段时间多学学各种安全作业知识。”对于此次活动,不少当地村民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渔业生产中将按照宣讲内容规范生产,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事故的发生。

村民阅读宣传手册。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减灾,防灾,海洋,宣传,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