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渔医院蕉城分院海上巡诊中心揭牌成立

为渔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nd.fjsen.com  2021-05-28 21:50:42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28日上午,宁德市渔医院蕉城分院海上巡诊中心成立暨揭牌大会在三都澳白基湾举行。这是一家专门为水产养殖开设的“医院”。未来,附近的水产养殖户在鱼类发生病害时,均可以来此问诊咨询,找专家解决难题。

揭牌仪式。吴文伟 摄

宁德市渔医院蕉城分院海上巡诊中心。吴文伟 摄

据悉,为推进宁德市渔业科技服务机制创新,强化水产技术服务和渔业病害防控,宁德市启动了海上渔医院建设,通过建立市级总院、县级分院、养殖区岸上门诊点及海上巡诊中心四级机构,打造门诊、巡诊与远程诊疗相结合的诊疗服务网络和技术平台。

在三都澳白基湾的海上巡诊中心内,记者见到了为鱼类“问诊”的诊室。诊室内,显微镜、解剖刀、干燥机、常用鱼药等工具一应俱全。作为与养殖户直接接触的第一道关口,巡诊中心将安排技术服务队,在病害高发区、频发区定期开展海上巡诊服务,实地了解片区病害情况,解答养殖户咨询,为病害防控提供技术指导,提高当地病害防控水平。

与此同时,巡诊中心还将做好重点养殖区水质环境监测与预警及水产养殖病害监测、预测报工作,及时发送病害防控措施与预警信息,全面掌握辖区病害发生的总体情况,科学研判病害发生规律和趋势,为宁德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巡诊中心内配置的显微镜及鱼药。吴文伟 摄

巡诊中心内配置的显微镜及鱼药。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诊,病害,中心,海上,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