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溪柄:落实河长制 推进河长治

nd.fjsen.com  2021-05-31 09:25:09 陈泓 倪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7日,福安溪柄镇新上任的龙新溪流域河长占斌,一到任就和溪柄河长办工作人员一起到所在流域巡河,全面了解该段流域情况。

一行人从溪柄村出发沿河进行巡查,实地察看了龙新溪沿线生态植被保护、河道整治等情况。溪柄是革命老区,域内生态环境优美,水系发达,溪柄镇十分重视水域保护,积极落实河长制,辖区内流域水环境、水生态、水质量明显改善,流域保护管理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该镇编制并落实《溪柄镇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责任到人,配备5名流域河长,负责协调辖区内的河流保护管理工作。同时设立溪柄镇河长制办公室,办公室设立在镇水利站,并配备8名河流专管员负责所管辖河道的日常巡查与信息反馈、配合相关部门现场执法和涉水纠纷调处、引导公众参与等工作。将专管员队伍委托第三方进行管理,专管员设巡河队长1名。同时,完善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四有”机制。

该镇河长、流域河长坚持履行一周一巡查制度,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实行定期巡查,并且按规范使用河长制APP进行巡查。每月流域河长开展一次工作会议,每季度开展一次全面河长制工作部署会议,并不定期开展河长制推进会议。工作开展中狠抓工业污染,治理生活污染,控制农业污染,重拳出击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建立河道巡查保洁长效制度,确保水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闽东日报 陈泓 倪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流域,巡查,工作,河长制,保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