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流动疫苗接种队为群众提供“家门口”服务

nd.fjsen.com  2021-05-31 10:34:46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方便周宁县李墩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员工、镇区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安全屏障,5月27日,周宁县启用李墩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

“镇上可以打疫苗,我们园区进行分批接种,我趁着休息时间和两个工友一起过来了。接种完,休息30分钟就能回去工作,相当于‘遛个弯’的时间,什么都不耽误!”李墩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员工梁通菊说。

李墩流动接种点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规范要求,现场分别设立了预检分诊区、预检登记区、接种等候区、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共派驻10余名医护人员、近20名志愿者驻点服务。

“平时我一个人在家要带孩子,老公打些零工,去周宁打疫苗很不方便。今天,‘家门口’就可以接种,我和老公立马就来了。”陈厝村村民唐娟说。

据了解,李墩镇临时疫苗接种点开放3天,有效服务园区及周边群众,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据悉,27日当天,该接种点已接种疫苗981剂次。

“目前,全县设置了两个固定的疫苗接种点,均在县城,乡镇覆盖面还不够广。为了方便群众,同时提高各个乡镇卫生院接种能力,我们抽调县、乡两级骨干,专业人员以及一些抢救设备,成立了疫苗接种的流动队,深入乡镇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局副局长谢碧容介绍,接下来流动队还会到其他乡镇,真正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周宁县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队深入咸村、玛坑、礼门、李墩等乡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接种服务,助推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有序有力开展。截至27日,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974剂次。(闽东日报 魏知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群众,病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