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nd.fjsen.com  2021-06-01 21:03:18 王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肖)6月1日上午,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召开了宁德市禁毒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陈光到场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现场。王肖 摄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宁德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活动安排。

据市禁毒办通报,2020年,宁德市禁毒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高位推进,注重综合施策,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禁毒工作多次受到省禁毒委领导批示肯定,连续三年保持全省优秀行列。其中,市禁毒支队毒品犯罪侦查大队被国家禁毒委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市禁毒办“三个一”工作法,构建“1+2+3”合成作战模式,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6名,移送起诉299名,查处吸毒人员1257人次,缴获各类毒品30余公斤,抓获历年涉毒逃犯62名,侦破6起涉边毒品目标案件,得到公安部领导的批示肯定和公安部禁毒局贺电表彰。

同时,全市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坚持线上与线下协同推进,部署开展外卖小哥禁毒宣传进万家、“云讲堂”“蕉城禁毒我代言”“禁毒书画展”、全国中小学生漫画大赛等一系列声势浩大宣传活动。

市禁毒办介绍,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的主题是“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市禁毒办和各地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并利用电视台、公交车视频广告、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利用各地中心城区和乡镇沿街店面、广场的LED屏幕持续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短片、微视频,公布涉毒举报电话,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同时联合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以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的医疗诊所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麻精药品和特殊药品管控宣传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禁毒,宣传,工作,毒品,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