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1年宁德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nd.fjsen.com  2021-06-01 21:04:46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6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年宁德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宁德市华侨小学举办。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市政协副主席刘水金,市直有关部门及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吴文伟 摄

上午9时许,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在灿烂阳光下》、情景诗朗诵《红色的记忆》、红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相继登场,为活动拉开序幕。领导来宾们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授红领巾,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还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了要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为红领巾争光的决心。

重温入队誓词。吴文伟 摄

授红领巾。吴文伟 摄

梁伟新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少先队员要心有信念,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胸揣梦想,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志向成长和“中国梦”“宁德梦”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闽东精神,立志为国家和宁德发展做贡献;要身怀本领,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努力成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的小主人。

梁伟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广大教师和儿童工作者要用心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学生,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培养出新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今年“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还将深入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活动。通过举办“红色研学之旅”“党的故事我来讲”“学唱爱党歌曲”“分享党史故事”“致敬党员先锋”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少先队,红色,红领巾,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