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白鲢鱼苗增殖放流活动

nd.fjsen.com  2021-06-10 19:35:12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6月10日上午,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七都镇政府、官昌水库管理处、福建洋泽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在蕉城区官昌水库放流3万多尾白鲢鱼苗,以实际行动改善水库生态环境,维护水域生物多样性,确保水库饮用水安全。

开展白鲢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吴文伟 摄

投放现场,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对鱼苗质量数量进行全程记录,确保增殖放流活动的真实性、有效性。一桶桶白鲢鱼苗在浅水区经过测量称重后,被倒进水中,簇拥着向水中游去。据统计,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平均体长≥10.7cm的白鲢鱼苗33546尾,总价值达2万元。

捞取鱼苗。吴文伟 摄

对鱼苗进行测量。吴文伟 摄

据介绍,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可以发挥鱼类保护水体生态平衡的作用,是促进水体良性循环,进行生态修复的有效做法。通过增殖放流,涵养了水源、净化了水质,达到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的目的,从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将根据水域资源情况,进一步做好增殖放流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对渔业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保护意识,推动宁德市渔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放流,增殖,生态,水库,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