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用电负荷连续3天创新高 最高达377.5万千瓦

nd.fjsen.com  2021-06-19 19:45:16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雷美容 林晨杰)今年入夏以来,宁德电网负荷一路攀升,6月15日以来,更是连续3天打破2020年的339万千瓦夏季最大负荷高度,刷新历史纪录,6月17日21时36分,最高达377.5万千瓦,同比2020年最高负荷增长了11.3%,创历史新高。

供电员工进行带电作业,保障不停电。梁荣 摄

据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林晨杰预测分析,今年迎峰度夏以来,负荷高峰持续时间比往年更长,用电晚高峰持续时间长,而宁德地区还将持续高温,为此用电负荷还可能再创新高。

供电员工进行用电设备测温,及时消除设备隐患。陈文 摄

为保障夏季高峰用电需求,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增长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优化电网调度,开展大数据分析,及时通报重载设备、重载线路,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采取变压器增容、负荷割接调整等方式对重载线路、设备进行处理。全面开展重要设备、重要输电线路通道、重载电力设备及重要用户的巡视测温和消缺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提前完成110千伏秦屿变电站主变扩建等迎峰度夏主配网项目建设,开展特殊区段防涝防汛排查,进行线路防风偏改造、线路绝缘子更换技改大修工作。还针对宁德多台风等灾害天气,积极做好事故预想,编制迎峰度夏方案和防汛防台预案,进行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迎接夏季负荷高峰到来。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宁德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供电部门提醒,在高温天气下,广大市民更要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大功率电器要选用合格的电线和插排,及时关闭不必要的待机电器电源,将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保持良好的用电习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负荷,宁德,用电,电网,线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