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柏洋村:“五心”同向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nd.fjsen.com  2021-07-10 22:33:31 蔡雪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晨,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永和新村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平坦宽阔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联体别墅,农民公园、大型酒店、花园式学校、老年公寓错落其间。畲族老汉雷增喜就居住在街边拐角的四层楼房内。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相信未来日子会越过越红火。”雷增喜清楚地记得,2010年9月5日,习近平同志来到柏洋村调研,还到家中与他拉家常。那时,他从偏远的田头自然村通过“造福工程”搬到中心村刚好10个年头。现在,他有了自己的家庭农场,种植经营瓯柑、芦柑、蜜柚、茶叶等农产品,收入比10年前翻了三番。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柏洋村党支部书记王周齐说,这次有幸在北京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上荣光、无比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只有乡亲们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才有韧性与活力。

柏洋村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七成以上的村民祖祖辈辈分散居住在环境恶劣的21个偏远小山村。2000年,为了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村两委抓住省里实施“造福工程”的契机,成熟一户搬迁一户,用15年时间把山上21个自然村453户1848人搬迁到现在的永和新村。

盛夏时节,正是暑期旅游旺季,柏洋村的孝文化主题公园和金山农耕文化园吸引了许多游客。如今,柏洋村以核电服务和工业发展为核心,果蔬白茶种植为基础,休闲农业为特色,打造宁德核电服务核心区、闽东产村融合示范村。很多村民有四份收入,在村里工厂上班的工资收入、农特产品种植收入、投资当地产业的分红以及出租土地或房屋获得的租金。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2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1500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王周齐说,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与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未来我们将不断丰富“办事有公心、工作有信心、发展有恒心、为民有爱心、团结有诚心”的“五心”工作法内涵,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全村群众推进“两区两园”建设,全面建成“党建强、产业旺、村民富、村庄美、文化兴、邻里和”的新时代产村融合乡村振兴示范村。(闽东日报 蔡雪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柏洋,村民,收入,习近平,人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