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创新推行户籍业务“闽浙通办”

nd.fjsen.com  2021-07-13 10:13:52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明天就要出远门,还担心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很麻烦呢,没想到这么方便,真的太感谢了。”日前,家住福鼎市桐城街道的卓女士在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顺利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成为福鼎市、浙江省泰顺县户籍业务通办的首位受益者。

“以前浙江居民办理跨省户口迁移业务需要先到福鼎申请并开具准迁证,再回浙江开具迁移证,最终回到福鼎办结落户。跨省来回奔波让许多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群众感到十分麻烦。”福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

2020年5月28日,福鼎市公安局根据福鼎市、苍南县两地相邻、人缘相亲,户籍服务互通点多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了户籍迁移“闽浙通办”新模式,使两地“跨省跑三次”变为“本地跑一次”,得到了两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6月,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福鼎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化“闽浙通办”新服务模式,不断拓展受理区域,将“闽浙通办”业务从苍南县延伸到泰顺县,努力提高闽浙边界群众户籍业务办理便捷度、满意度。

福鼎市公安局在创新推行户籍业务“闽浙通办”过程中,还提出了业务标准“一区通”、数据共享“直达通”、业务宽泛“全盘通”、平台优化“全汇通”、优质服务“绿色通”、疑难户口“专办通”的“六通”服务标准,强化服务理念、缩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真正把户籍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截至6月30日,福鼎市公安局已成功办理230件“鼎苍”跨省户籍迁移业务和12件“鼎泰”跨省户籍迁移业务。(闽东日报记者 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业务,户籍,迁移,群众,福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