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佳阳:党史学得深 实事见真章

nd.fjsen.com  2021-07-14 08:26:29 丁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以来,福鼎市佳阳乡以“六个进一步”作为着力点、落脚点,丰富学习载体,扎实有序开展各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在福鼎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佳阳乡立即组织召开党政班子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传达部署。乡党委还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佳阳畲族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该乡还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挖掘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佳阳乡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为主要内容,通过制作道旗、大幅海报(墙绘)、主题节点等方式,形成以佳阳集镇所在地为中心向沿线各村延伸开展的宣传布局。该乡还发挥“山哈梦”宣讲团特色优势,结合本地革命历史和畲族传统,编排原创党史提线木偶宣传小品广泛开展宣讲,并结合辖区LED电子屏、专题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模式,线上线下多维度、多形式联动,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同时,注重发挥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全乡各校各类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该乡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结合讲好革命故事、结合红色教育活动、结合观看党史视频等“三结合”方式,由乡党委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班子成员也深入村居一线,结合“三会一课”“6+X”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依托“学习强国”为主阵地,结合开设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菜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有序开展线上学习教育和培训,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学党史贵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此,该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乡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全面摸排涉及农村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薄弱、便民服务效率低等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57项,并逐条细化、逐项破题、限期整改。通过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闽东日报 丁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习,党史,教育,开展,结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