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短跑健将汤星强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nd.fjsen.com  2021-07-15 16:08:45 林子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代表团中运动员共431人,福建省17名运动员入选代表团名单,宁德市周宁籍短跑健将汤星强榜上有名。

7月11日,汤星强在杭州田径邀请赛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20秒39的好成绩获该项目金牌,本赛季排名全国第一、亚洲第二。

汤星强被认为是中国短跑史上仅次于谢震业的第二位速度全能名将,无论是在60米、100米,还是200米的赛段都展现出了出众的能力,他兼具爆发力和耐力。他60米个人最好成绩6秒56,本赛季百米两次跑进10秒30,在逆风过程中以10秒22的成绩创造个人最佳,在此次奥运选拔赛中,他以10秒23进入奥运接力阵容。

汤星强在年少时就展露出他的天赋,2006年,汤星强进入周宁县少体校,2014年2月进入福建省田径自行车中心田径队。2016年,21岁的汤星强凭借10秒30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成功接替莫有雪,出任中国接力队第一棒,与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跑出37秒82的前全国纪录,决赛夺得第四名。

2018年至2020年,汤星强陷入低谷期,与国家队擦肩而过。就在这段时间里,曾任中国短跑总教练的袁国强看重他的才华,邀请他到广东队训练。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汤星强的实力迎来质的突破,从20秒39的成绩看,汤星强百米成绩极大可能冲进10秒20,甚至有望进一步冲击10秒10。(闽东日报 林子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汤星强,中国,成绩,短跑,奥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