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现代农业“特”字当家,品牌“闯”路

nd.fjsen.com  2021-07-20 09:23:22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一款花型特别精致,花色多……”近日,在“天蓝蓝花之乡”微拍堂直播间内,主播王永光通过直播带货,几个小时销售额便超1万元。

近年来,周宁县紧抓全市发展“8+1”特色产业机遇,因地制宜发展高山水果、高山高优蔬菜、冷凉花卉等产业,以“建基地、扶龙头、创品牌、促增收”为发展思路,及时挖掘、整合县域特色产品资源,推动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提速。

今年,周宁县先后成功申报周宁高山杜鹃、周宁高山百合两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该县高山冷凉花卉产业添上崭新的一笔。

“有了‘地理标志’的加持,以后在销售渠道拓展、议价能力等方面肯定会更有优势。”王永光说,2012年,他返乡创办了福建天蓝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杜鹃花等高山冷凉花卉。目前,该公司已具备年生产杜鹃花盆栽10万盆、盆景3000盆,收集杜鹃花优良品种200余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花卉品质提升,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在特色上做文章,在市场上找出路,在一二三产融合上求突破,打响周宁现代农业品牌,才能创造出更大价值。”周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周宁高山云雾茶、周宁高山马铃薯、纯池小径笋等7件农产品成功创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周宁高山晚熟葡萄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全县累计通过“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13个……特色化的品牌创建之路,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周宁县现代农业品牌效应逐渐凸显。2020年,全县农林牧渔总产值15.31亿元,同比增长4.95%,增幅居全市第三。

走进纯池镇三门桥村的周宁县大老爷种养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葡萄种植大棚,绿油油的葡萄树枝繁叶茂。农户们在葡萄园里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

合作社负责人詹惠金介绍,合作社种植有300多亩葡萄,周宁高山晚熟葡萄成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后,品牌更响了,销路不用愁。目前,该合作社的葡萄远销上海、深圳、湖南等地,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我们要继续走好品牌农业之路,突出产业优势,加大品牌宣传,不断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打响区域特色品牌。”周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推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致力打造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样板,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闽东日报 郑文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品牌,周宁,特色,农产品,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