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乡镇新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nd.fjsen.com  2021-07-28 10:43:29 杨素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一届班子干劲足,短时间内就攻坚了74亩左右。”7月26日,站在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的清表现场,柘荣县双城镇镇长吴一飞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柘荣县出台《关于突出“五落实五提升”进一步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落实政治引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民主集中、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激励各乡镇领导班子积极履责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探索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岗位目标责任备案管理制度,结合乡镇干部二级绩效管理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把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干部推荐使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二级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乡镇领导班子强不强、好不好,直接关系柘荣‘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及乡镇今后5年的发展。”柘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琳说,乡镇换届是对柘荣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一次集体动员和集中大考,在整个换届过程中,我们把“干部晋升是赛出来”的鲜明导向贯彻到底,注重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让更多有为者有位。

乡镇换届以来,各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扎实抓好“开门一件事”,细化形成新的履职清单,以换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双城镇“开门一件事”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制定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城郊乡迅速成立招商小分队,前往温州市对接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楮坪乡统筹村集体发展补助资金60余万元,通过入股分红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事无巨细,各乡镇的“开门一件事”都是关系着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关键事”,98名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迅速开启“实干模式”,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共推进重点项目征地231.3亩,推动项目落地23个,为民办实事76件。

“换届只是第一步,激励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新担当新作为是重点,我们要让每一位群众都能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陈琳表示,下一步,柘荣将继续围绕“五落实五提升”内容,切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引导各乡镇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以更高水平推进“清新好柘荣”建设。(闽东日报 杨素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镇,换届,领导班子,柘荣,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