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村级科技馆在福鼎建成开馆

nd.fjsen.com  2021-07-29 08:52:50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正在参加互动科学实验——“火箭发射”

近日,由福建省科技馆援建的全省首个村级科技馆——福鼎市管阳镇楮楼村科技馆建成开馆并举行揭牌仪式。

活动中,省科技馆科普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互动科学实验——“火箭发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火箭模型制作、模拟火箭发射,在体验中学习航天科技知识、感受航天科技魅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

据介绍,楮楼村科技馆内设有无皮鼓、模拟吊机、自行车发电等科普展品,及儿童安全教育、力与机械、声光、电磁、数学等基础科学互动设施。该村科技馆建成投用,为农村少年儿童零距离接触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为后续乡村科技馆等科普场馆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科技馆,火箭,互动,发射,科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