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一行莅临宁德人民医院调研公立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

nd.fjsen.com  2021-08-13 09:57:22 周雅云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一行莅临宁德人民医院调研公立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祚松及省、市卫健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雅云 摄

周雅云 摄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中医内科、中医皮肤科、康复医学科和中药房,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医院在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学科建设、中医药特色优势、中西医结合诊疗等方面的情况。闫树江副局长一行对宁德人民医院重视中医药的建设、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综合医院要把中医与西医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中医学科建设,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周雅云 摄

周雅云 摄

宁德人民医院作为一所具有百余年历史的综合性医院,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加强人才培养,现有中医药人才22人,曾有3人被评为福建省名老中医;注重学科建设,康复医学科评为全省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中医皮肤性病科入选第六批省级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整合中医内科、中医妇科、针灸推拿科、中医皮肤病科等门诊和中药房,打造中医药综合服务区。

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增强新时代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地制宜地做好中西医结合工作,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进一步完善医院的软硬件建设,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周雅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中医药,中医,医院,建设,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