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蕉城区举行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nd.fjsen.com  2021-08-25 10:12:11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日,蕉城区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在宁德人民医院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师代表们汇聚一堂,区领导陈贵裕、缪希崇、钟玲玲参加活动。

蕉城区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活动现场。李枝端 摄

区领导为优秀医师颁奖。李枝端 摄

陈贵裕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推动蕉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医者使命,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希望大家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信念,在坚守职业目标和理想中砥砺前行,在牢记医者誓言和使命中担当作为,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区领导为医师送上节日的蛋糕和祝福。李枝端 摄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医师的通知,授予全区40位同志“优秀医师”称号。来自宁德人民医院的优秀医师代表林蔡春表示,漫漫从医路,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各自岗位上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作出了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在临床实践的征程中不断探索、创新思维,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在改善服务的道路上微笑面对患者、打造温情医院,为建设健康蕉城再立新功。

优秀医师代表林蔡春带领医师宣誓。李枝端 摄

快板说唱《白衣赞歌》。李枝端摄

古筝弹奏《浏阳河》。李枝端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伴随着医务人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蕉城区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快板说唱《白衣赞歌》、古筝弹奏《浏阳河》、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唱出了医务人员对青春梦想和美好生活的果敢追求,再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不断创新的工作写照,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风貌。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李枝端 摄

文艺演出现场。李枝端 摄

医院党政班子走访慰问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李枝端 供图

同日,蕉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奋战在一线,并晚上加班走进企业临时接种点,为企业员工错开工时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用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致敬属于自己的节日。宁德人民医院党政班子走访慰问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鲜花和祝福。(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师,李枝端,健康,人民,医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