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眼中的阿美书记丨一封被拒的入党申请书

nd.fjsen.com  2021-08-26 08:54:25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立秋已至,暑热未散。在霞浦县古县村富民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朝志忙个不停。

“大学毕业后,回村帮村民销售蔬菜,后来又办了合作社。过去我觉得,以党员的身份做事会方便一些……”孙朝志顿了顿,继续说,“但现在我认为,以群众的身份把事做好,也挺好!”

孙朝志变了。当初“求着”长辈帮忙入党的小伙子,思想早已改变。而这一切,与一个人密不可分,那就是孙朝志的姑姑——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

2010年6月,孙朝志从闽江大学毕业,回村从事“蔬菜代办”工作,专门协助农户解决蔬菜销路问题。

2018年7月,孙丽美高票当选村支书,上任之初,她着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看着一个又一个年轻人入了党,孙朝志十分动心:“姑姑是村支书,入党的事找她,应该有帮助。如果能入党,不仅身份光荣,办事也顺利。”

抱着这样的想法,2019年,自认为表现不错的孙朝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找上门来:“小姑,我为村里做了不少事,又是你的亲侄儿,让我早点入党吧。”可没想到,孙丽美一口回绝:“不行,你还要继续接受考验,先发展其他年轻人。”

“你是我姑姑,怎么连这点事都帮不了?”孙朝志吃了个闭门羹,刚想争辩几句,又被孙丽美拉过去做起了思想工作:“入党,是党员一票一票投出来的。更何况,你还需要沉淀,好好向老一辈人学习。”一番话推心置腹,孙朝志心服口服。

谁能入党?孙丽美坚持采取党员投票决定的方式。公平公正的做法,让村里年轻人入党意愿更加强烈,参与村里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为大家做什么,大家心里都有数。”孙朝志说,“党员要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这是我从姑姑身上学到的。今年,我会继续申请入党,像姑姑一样,为村里做点实事。”(闽东日报 记者 陈映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孙朝志,入党,孙丽美,姑姑,党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