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富民社区:暑托班缓解“看护难”

nd.fjsen.com  2021-08-26 11:24:51 蔡雪玲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福鼎市富民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志愿者有的在辅导孩子作业,有的在教授舞蹈、跆拳道等。

为了帮助辖区职工解决孩子暑期无人照看的问题,富民社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开办公益性暑托班,整合辖区资源,与教育机构合作并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文化等志愿者力量,以“教育机构+志愿者+社工”的服务形式,调动多方力量,开展假期托管服务和兴趣特长系列课程。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亟需服务群体,解决暑期邻里孩子“看护难”问题。

“暑假职工家庭有三难:家长监管难、学业跟进难、孩子同辈交往难。”富民社区党委副书记郑向英说,暑托班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也促进邻里间的沟通。

据了解,暑托班每周一到周五开课,配辅导教师2名、志愿者4名,为孩子们提供跆拳道、乒乓球、围棋、美术、机器人编程、暑假作业辅导等丰富多样的课程。(闽东日报 蔡雪玲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职工,社区,孩子,志愿者,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