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派出两批10名流调人员驰援莆田

nd.fjsen.com  2021-09-13 08:59:07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始审核流调报告,梳理摸排传播链。市疾控中心供图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带着使命与责任,9月12日凌晨3时,宁德市疾控中心紧急派出第一批5名流调人员,连夜奔赴莆田市仙游县,支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子时,清点物资,整装待发;丑时,星夜兼程,一路向南;寅时,天色微亮,顺利抵达;卯时,全省会师,动员部署……市疾控中心流调队队长陈志健清楚地记得此行的每一个时间节点。11日晚,接到国家专家组任务后,市疾控中心火速选派相关科室5名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和中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赴莆田开展流调工作。

“夜里12点半集合整理物资,凌晨3点出发,6点半抵达莆田市仙游县。”12日上午,身处防疫一线的陈志健告诉记者,莆田发生疫情后,所有宁德疾控人员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这支平均年龄33岁的应急流调队中有2名女同志,还有2名队员家有二孩,大家都毫不退缩,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据悉,12日上午抵达莆田后,市疾控中心流调队将与全省其他地市派出的流调人员一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工作,摸排传播链条,锁定密切接触者,与时间赛跑,为阻断疫情蔓延赢得宝贵时间。12日晚,我市又派出第二批5名流调人员驰援莆田。(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疾控中心,莆田,疫情,工作,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