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nd.fjsen.com  2021-09-14 10:07:22 吴枋宸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9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中心距离浙江舟山东偏南方向约145公里(北纬29.3度、东经123.5度),未来将以20~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鉴于台风对我市影响结束,13日8时,市海洋预报台解除海浪及风暴潮警报;10时30分,市气象局解除台风预警。

根据《宁德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9月13日11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各地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昨日,市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Ⅲ级”,台风“灿都”对我市影响结束。

市气象员告诉记者,受台风“灿都”外围环流影响,11日至12日我市局部出现暴雨,沿海地区出现8~10级阵风。统计11日8时至13日8时累计雨量,我市共有3个县(市、区)的8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霞浦县的海岛乡和长春镇超过100毫米,以霞浦海岛乡108.8毫米最大;福鼎、霞浦的4个乡(镇、街道)超过24.5米/秒(10级),以福鼎嵛山25.2米/秒为最大(10级)。随着台风远去,风雨的影响将逐渐减弱,气温也将明显回升。未来几天,全市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台风,影响,未来,解除,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