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用心办实事 切实解民忧

nd.fjsen.com  2021-09-17 10:35:45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补助款到账、尚欠的利息也免除销户了,多亏了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我根本要不到这些款项,也没法去治病,你们是真的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心上了!”柘荣县黄柏乡的病灾困难户游某某在黄柏司法所的帮助下,终于解决了自己的一个大麻烦,他第一时间赶到所里,表示感激之情。

游某某遇到的麻烦事,要从2006年说起,那年,他为朋友张某借款1万元提供担保,今年4月27日,游某某发现自己在农村信用社的存款被全部扣留,社保账户也取不出钱来,“一共被扣了23865.93元,还欠借款利息9311.8元。”游某某说,他这才想起来自己为朋友担保的事情,而当时的借款人张某已经于2016年死亡,借款无法追偿。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游某某,陷入了困境。

无奈之下,游某某找到黄柏司法所寻求帮助,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用心服务,一方面,积极安抚游某某悲伤情绪,通过走访调查、分析梳理,并与信用社方多次交涉,最后促成信用社同意给予游某某一次性困难补助8000元,并免除结欠利息。另一方面,得知借款人张某生前家庭困难、治病都依靠亲友资助,仅有的农村老房年久失修,且非单独所有,基本没有偿还的可能性。最后,工作人员了解到张某育有一女,已经出嫁,随后,便通过多种途径找到张某女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成功促成张某女儿分担还款1万元。在司法所的努力下,减轻了游某某的还款压力,成功化解一起因贷款担保而产生的纠纷,有力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积极作用。

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每一位基层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黄柏司法立足新时代司法所工作新职能、新任务和新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做好“小事情”、解决“小问题”、调处“小矛盾”、化解“小纠纷”,用心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共受理调处矛盾纠纷28件,调处成功27件,正在调处1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游某某,群众,张某,司法所,解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