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东源:“阳光玫瑰”采摘正当时

nd.fjsen.com  2021-09-23 09:07:38 王亦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柘荣县东源乡绸岭村绸岭人家家庭农场内硕果累累,近10亩“阳光玫瑰”葡萄陆续成熟,进入最佳采摘期。

走进大棚内,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藤。不少游客提着小篮,手握剪刀,穿梭在葡萄藤下,采摘、品尝、拍照,享受“阳光玫瑰”的清甜。

为提高“阳光玫瑰”的品质与口感,绸岭人家家庭农场采用大棚栽培模式,坚持不间断增施有机肥以补充葡萄所需微量元素,并用绿色健康理念防控病虫害。“‘阳光玫瑰’对土壤、温差、水质等条件要求特别高,得益于绸岭的地理优势,我们的葡萄口感尤其好,亩产量可超过1500公斤。”绸岭人家家庭农场负责人吴永增说道。绿色种植模式与地理条件优势确保了“阳光玫瑰”的优良品质。

  据悉,下一步,绸岭人家家庭农场将扩大种植规模,培育新品种“夏黑”,集中精力提高葡萄产量与品质。同时,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与超市、电商合作,着力打造“订单农业+农超对接+电商”的销售模式,将“阳光玫瑰”送往千家万户。(闽东日报 王亦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阳光,玫瑰,葡萄,农场,模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