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贡献 “银龄力量”为古田创城助力添彩

nd.fjsen.com  2021-10-08 10:00:38 叶陈芬 杨远帆 陈娅烽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我们是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志愿者,这里有一份关于文明创城的倡议书,希望您好好看看。”日前,古田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全县1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共同走进城区文河、胜利、文兴等社区,开展“夕阳映风采志愿助创城”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党员年龄从60岁出头到90岁有余,他们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深深感召了身边市民,引来大家的一致赞许。

活动中,“银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当好创城“银龄宣传员”“松柏环保员”“霞光关爱员”“夕阳调解员”“菌都监督员”等,以接地气的行动为古田创城点赞助力。志愿者们还深入背街小巷,开展入户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劝导市民戴好口罩、规整违停车辆、谈心问好调解邻里关系、为广大市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和文明手册等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和影响力,感染号召更多人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掀起新一轮文明县城创建热潮。

“老干部志愿者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是为党、为人民的奋斗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导先进文化、传递文明新风,是文明的旗帜和文明的使者。”古田县老干局局长黄亦青表示,下一步,老干局和县老年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根据工作实际,着力围绕问卷调查入户宣传行动、志愿服务聚焦创城行动等,进一步发挥“银龄”老干部志愿者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巩固创城成果。(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杨远帆 陈娅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明,志愿者,老干部,行动,市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