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10·13”事件救人英雄 获三都镇表扬

nd.fjsen.com  2021-10-22 09:57:39 阮传龙 傅罗婕 黄淑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台风“圆规”过境影响,蕉城区三都镇多日降雨,码头水位上涨。10月13日19时30分,在三都渡口码头附近,4名中学生不慎落水。群众崔信斌、郑永雄在三都军民融合客运站前听见呼救声,立即驾驶快艇前往查看,发现一名学生挂在鱼浮上,另一名学生手抓渔船边角,奋力挣扎,场面十分危急。

二人见状,立即将快艇停靠在渔船尾部,相互配合伸手将两名学生救起。在得知同行仍有两人落水不见踪影时,他们在稳住落水学生情绪的同时,立刻返回事发海面开展搜寻工作。

他们的善举,挽救了两名学生的生命,也挽救了两个家庭。“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我非常了解生命是多么宝贵,所以我一定要把人救上来。”面对诸多感谢和称赞,崔信斌十分淡然,表示这是举手之劳,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10月19日下午,三都镇有关负责人对三都镇“10·13”事件救人英雄崔信斌、郑永雄进行表扬。

三都镇党委书记黄先碑说:“崔信斌和郑永雄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三都人舍身忘己、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感动了全镇人民。全镇上下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弘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大力宣传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发掘身边正能量,让仁爱之花在三都绽放。”(闽东日报 阮传龙 傅罗婕 黄淑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崔信斌,三都,三都镇,郑永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