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理出问题责任单解决群众“烦心事”

nd.fjsen.com  2021-10-31 08:55:00 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甘叶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甘叶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屏南县代溪镇通过“群众点单、党委派单、部门销单”的模式,致力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解决群众“烦心事”。组织党员干部“组团联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村入户,主动了解群众心声,零距离解决群众反映矛盾与合理诉求。

如何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基于走访收集的‘群众点单’,代溪镇梳理成问题责任清单、志愿服务清单和民生心愿清单3项内容,再通过‘党委派单’的形式,落实到相关负责人和责任部门。”代溪镇党委书记陈娟说,在分派问题责任清单时,按照“简单问题即知即办、一般问题村委研办、难点问题组团联办、复杂问题分管领办、重大问题一把手会办”的五级问题处置机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代溪镇玉洋村食用菌产业不断发展,村内私拉乱接电线现象不在少数,每逢用电高峰,电网负荷过大,线路故障频发,村民们颇有怨言。

今年初,代溪镇启动食用菌产业电改项目,对260多户食用菌棚线路进行改造,电表箱也全部换成安全美观的标准化表箱。如今,杂乱的“蜘蛛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整齐的电线和崭新的标准电表箱。

围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全镇22个村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整治违法土地18处,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2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溪镇,问题,解决,责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