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一行赴周宁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nd.fjsen.com  2021-11-12 09:30:00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常务副会长李丹、副会长黄少姿一行深入周宁县纯池镇、狮城镇,调研计生协会生育关怀项目和家庭健康促进工作。县计生协会会长肖陈春陪同调研。

市计生协会领导走访慰问安居工程帮扶对象。  邱奶清 摄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周宁县纯池镇果蔬协会葡萄基地,听取纯池镇开展“产业带动 乡村振兴”助推葡萄产业发展,帮扶计生贫困母亲情况;走访慰问了安居工程受助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居住条件等情况,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把日子过得更好;福建省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试点工作暨“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仪式筹备情况、儿童早期发展示范点、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以及“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等家庭健康促进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周宁县纯池镇果蔬协会葡萄基地。 凌斌斌 摄

李丹指出,生育关怀项目是服务计生群众的重要抓手,一要确保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规范使用省、市生育关怀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立足本地产业优势,更好帮助计生家庭增强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二要推进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开展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知识普及、儿童早期发展、青春健康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健康指导员队伍培训和“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确保年底之前完成任务。三要做好省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试点工作暨“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仪式的筹备工作,以及资助对象的情况摸底、奶粉分配等工作,把好事办好办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家庭,健康,工作,计生,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