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确保水源安全 九万白鲢鱼苗奉命出征

nd.fjsen.com  2021-11-18 15:26:28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水库相比江河湖海等动态水域流动性差,容易滋生水生植物,影响水库水质,投放鱼苗吃食水草,是保障水库水质的重要措施。步入冬季,低温下鱼苗活动量小、存活率高,是投放鱼苗的最佳时节。11月18日上午,蕉城区海洋渔业局组织人员前往蕉城区金涵水库开展白鲢鱼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放白鲢鱼苗9.3万尾,价值3.6万元。

图为技术人员点验鱼苗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上午九点,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为即将投放的鱼苗测量体长、分装、称重……点验合格后,现场工作人员将一桶桶鱼苗悉数投放到金涵水库之中。蕉城区渔政执法人员全程监督鱼苗点验与投放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投放白鲢鱼苗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据介绍,此次增殖放流投放的9.3万尾白鲢鱼,是典型的滤食性鱼类,主要以吃浮游植物为生。通过“鱼吃草”的方式控制金涵水库浮游生物滋生,是生态调节水质的重要手段,可有效防止水库出现水华现象,改善水库水域生态环境,确保水库饮用水安全。

图为投放白鲢鱼苗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金涵水库是宁德城区居民的重要饮用水源地之一,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确保金涵水库饮用水安全,下一阶段,我们将加强水库巡查,及时掌握投放鱼苗的长势和水质安全情况。”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庆荣告诉记者,蕉城区海洋渔业局还将联同金涵水库管理处严厉打击水源地电、炸、毒鱼等违法违规作业,确保宁德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库,投放,鱼苗,金涵,蕉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