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霞小宣”上山下海 让全会精神在乡村遍地开花

nd.fjsen.com  2021-11-20 23:03:07 叶伏国 陈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清) 听宣讲、谈感想……连日来,霞浦县“霞小宣”理论宣讲队深入乡村田野,以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广大群众在回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同时,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向渔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清 供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霞浦县组建“霞小宣”理论宣讲队158支,组织宣讲队成员近800人,结合霞浦县山海地域特点“上山下海”,进果园茶园、进畲村老区、上渔排渔船、进景区厂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设立“海上流动书屋”。陈清 供图 

在霞浦县沙江镇的“水果村”——坝头村果园里,镇党委书记卓峰化身为“霞小宣”理论宣讲队的一员,向村民们娓娓讲述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与村民共同徜徉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坝头村果园里,理论宣讲员向果农分享党的光辉历程。陈清 供图 

坝头村党员、蜜柚种植大户周慈盛感慨道:“我在坝头村见证了我们农村四十几年的发展和变迁,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农村变得越来越美丽富有。我相信在党的政策引领下,我们的日子会像园子里的果实一样更加沉甸甸、更加红火。

海岛乡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海岛命名的乡镇,全乡由43个岛屿组成,是霞浦县的纯渔业乡,村民生产生活都离不开船。在前往海岛乡的渡船上,“霞小宣”理论宣讲队正在向乘船返岛的岛民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传解读。

“刚才聆听了宣讲,很有感触、很受触发。”海岛乡群众蒋存良说,想当年,海岛乡是一个非常穷困的海岛,但现在,在中国共产党正确带领下,在全村老百姓奋力拼搏下,海岛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此外,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当地在往来的班船上设立“海上流动书屋”,摆放党政读物供群众借阅。

据悉,“霞小宣”是霞浦县委宣传部新近打造的理论宣讲队伍品牌,主要整合全县现有理论宣讲力量,经常性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重大主题宣传宣讲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言畲语,结合评书、快板、闽剧、“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讲活讲透党的方针政策,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最后一公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霞浦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讲,理论,群众,海岛乡,精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