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nd.fjsen.com  2021-11-22 20:25:00 李秀坤 来源:宁德市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晚上,蕉城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志愿者到城南镇立业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与立业社区干部集体合影 李秀坤供图

讲授气管异物阻塞急救 李秀坤供图

讲授气管异物阻塞实践操作演示 李秀坤供图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福建省红十会应急救护师资 四星志愿者吴磊峰老师讲授心肺复苏、AED使用、气管异物阻塞的急救处理。吴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授和现场手把手的教--对人体模具进行实际操作,特别强调在心肺复苏中抓紧黄金急救4分钟争分夺秒地抢救他人生命非常重要,每延长抢救时间1分钟,存活率下降10%,使参加的社区居民听得入神、学得有劲。社区干部康卫国说:“今天这次培训吴老师讲授得很好,让我们社区居民多学了一门‘技术活’,在关键时刻也许能用得上,比如心跳呼吸骤停采取心肺复苏、气管异物阻塞采取‘海姆立克法’等。

讲授心肺复苏 李秀坤供图

介绍AED的使用 李秀坤供图

现场教授心脏复苏。李秀坤供图

据悉,此次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内容,目的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强化操作技能,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应急能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讲授,应急,李秀坤,操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