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打造调解品牌 提升调解实效

nd.fjsen.com  2021-11-26 09:10:00 郑文敏 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5日,走进设在周宁县狮城国际小区的“小林调解工作室”,只见一张桌子上摆着一个个印有主持人、调解员、当事人、记录员等字样的桌牌,还有一摞厚厚的调解工作卷宗,调解室主任林陈水正忙着翻阅着卷宗。

小林调解工作室是周宁县探索“品牌调解工作室”县域全覆盖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的缩影。近年来,周宁县积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做好和谐“加法”矛盾“减法”,发挥品牌调解魅力,努力构建“金牌调解工作室”村村全覆盖的市域治理“周宁模式”,让“和谐之花”遍布乡村。

周宁县注重加强对调解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着力从硬件、软件两方面提升规范化水平,聘请“一村一法律顾问”,免费担任调解工作室法律顾问,深入挖掘“明星调解员”,命名了一批县级金牌调解员,打造“品牌调解工作室”,大大提升人民调解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高效助推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截至目前,周宁县共成立24个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拥有金牌调解员25名。下一步,该县将按照“成熟一个、命名一个”原则,加快推进“金牌调解员”和“金牌调解工作室”培育工作,进一步打造“做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调解室品牌。(闽东日报 郑文敏 彭忠)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调解,工作室,品牌,宁县,调解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