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骨伤年会暨闽东北中医骨伤论坛学术活动举办

nd.fjsen.com  2021-11-29 10:26:11 周涛 缪苑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缪苑华)11月27日,由宁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宁德市中医院承办的宁德市中医骨伤年会暨闽东北中医骨伤论坛学术活动在宁德嘉华酒店举办,南平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执行主任王林锋教授、宁德市闽东医院创伤骨科二区科主任周之平教授、南平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南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主任委员黄斗权教授、宁德市中医院院长、宁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苏寅教授、温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温州市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庆来教授以及来自闽东地区各县市医疗机构、诊所从事骨伤学科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近百人参加。学术活动的开幕式由董森主任主持,苏寅、黄斗权分别致辞。

图为宁德市中医院院长苏寅致辞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让项目接地气,便于在宁德市基层医院推广是中医药学会的宗旨,也是此次学术活动的宗旨。”苏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学术活动的内容不仅涉及脊柱疾病,还包括四肢骨折、创伤、小针刀治疗等,对普及和提高中医特色技术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学术活动还邀请了南平市中医骨伤专家开展闽东北学术论坛,意在为闽东北医疗协作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虽然南平市中医药学会成立不久,但学术氛围浓厚,中医人才突出,对提升南平与宁德两地学术交流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黄斗权表示,南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学分会将立足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开拓进取、求真务实,通过引进苏寅名老中医南平工作站、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药学会专家学者的力量等多种形式,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来自温州市中医院的王庆来教授在线上传授了腰椎尖盘突出症骶管注射治疗法;南平市第一医院的王林锋主任讲授了新型可扩张通道在腰椎镜下融合中的应用;南平市人民医院黄斗权主任分享了臀上皮神经卡压的诊治;闽东医院的周之平、林 旺分别交流了四肢骨折的诊治经验,福鼎市医院的张曦讲解了古方新用——《补肾活血汤》治疗老年生股骨粗隆间骨折围手术期隐性失血的疗效;屏南县中医院的陈良久以及宁德市中医院的刑海清、钱晓晋、蔡德正分别分享了小针刀治疗的经验。

在讨论环节,专家们互相提问、交流观点、总结经验,进一步激发思想,提炼精华,凝聚共识。

此次学术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浓厚,与会人员表示启迪思维,学有斩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术,中医药,活动,学会,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