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最大黄栀子仓储中心建成投用

nd.fjsen.com  2021-11-30 09:50:15 郭晓红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福鼎市栀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位于贯岭工业园区的黄栀子仓储中心已于10月22日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免费向福鼎市栀子加工户开放,仓储能力居该市第一。

据了解,黄栀子仓储中心位于贯岭工业园区内的福建栀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里,占地面积逾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逾2500平方米,干果仓储量可达4000吨以上。

仓储点的免费开放,为正处于加工季的企业带来了切实的优惠和便利。目前,福鼎市山邦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飞礼已在仓储点免费存放了300多吨栀子果,为今年扩大栀子加工生产免去“后顾之忧”。

“仓储中心配置了抽湿机、防鼠板等设施设备,确保达到防潮防霉、防鼠、防污染、温度控制和通风散热的条件,能更好地保障干果品质。”福建栀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久祥说,目前,整个仓储中心已经存放了来自山前、贯岭、叠石等地栀子加工户送来的栀子干果1000多吨,而且公司也已收到总计57万余元的仓储点建设补助,为企业发展及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记者获悉,为切实加强黄栀子仓储能力,去年,福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扶持栀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全市干果仓储点进行了科学规划布局。同时,出台相应奖补细则,明确对仓储点建设和仓储仓押按一定标准实施奖补。福鼎市林业局副局长赵乃华表示,栀子仓储点建设是该市推进栀子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提高干果储存能力、改善储存条件,不仅可以提高干果品质,还能帮助福鼎黄栀子在市场中掌握主动地位,有助于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下一步,福鼎市还将统筹推进黄栀子标准化仓储点建设,筑好产业发展“压仓石”,最大限度满足全市干果仓储需求,助力福鼎栀子产业链高质量健康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夏岩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栀子,仓储,发展,福鼎市,干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