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举办首届党务干部培训班

nd.fjsen.com  2021-12-03 21:47:45 文/陈灵滨 图/黄丽丽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的支持下,11月27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在东侨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宁德师范学院二级党委、宁德市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医院以及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的10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宁德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黄德焱、副部长林文斌出席开班仪式。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陈子春对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班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班子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抓好医院党建工作的关键。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基层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特邀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德焱,宁德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研究员涂双滨授课。

黄德焱以“党支部内涵建设”为中心,为与会人员作《新时代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主题讲座,通过对新时代背景下公立医院如何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解读,提出了全面把握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总要求、科学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时代内涵以及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质量等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公立医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干部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涂双滨为与会人员作《从严从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专题讲座,针对公立医院基层党建主要做什么、怎么做等要求,从党务干部能力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建设、党建项目申报等十个方面进行专题解读,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内容丰富,指导性和实用性强,干货满满,让大家对医院党支部建设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将学以致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落实支委分工负责制,切实提高自身党务工作能力水平。(文/陈灵滨 图/黄丽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党支部,医院,建设,党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