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1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4个项目集中签约

nd.fjsen.com  2021-12-08 19:50:50 叶伏国 吴苏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8日(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吴苏梅)12月8日,寿宁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竣工仪式。1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4个项目集中签约,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再结硕果。

三祥新材特种陶瓷项目开工现场。吴苏梅 供图

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共11个,涵盖特种陶瓷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两大新兴产业以及食用菌、食品、创业平台、河道生态环境提升、工业区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类型。其中,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97370万元,当年计划投资21373万元,包含2个市重点项目。集中竣工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33996万元,包含1个市重点项目。项目竣工投产后,将为寿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项目签约仪式。吴苏梅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开工的三祥新材特种陶瓷项目,是2021年市重点项目,项目拟投资1.8亿元,由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泡沫陶瓷、陶瓷锆块,预计于明年7月完成建设,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上缴税收3300多万元。

据介绍,陶瓷是许多高技术领域发展的重要关键材料,发展潜力巨大,后续三祥新材公司还将继续开发建设氧化锆陶瓷珠、5G滤波器陶瓷件、IGBT陶瓷基板、陶瓷膜过滤器、氮化硅陶瓷制品等先进陶瓷产品,为三祥锆镁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力争五年内使公司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当天,寿宁县2021年冬季招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同时举行,现场有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今年年初以来,寿宁全县累计签约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涉及汽摩配件、新材料、文旅康养等类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陶瓷,项目,重点,集中,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