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强化科技赋能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新生态

nd.fjsen.com  2021-12-20 15:56:38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宁德市“普惠金融创新项目”评选结果,兴业银行宁德时代新能源供应链融资项目荣获“普惠金融创新项目”称号。

为深入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全方位推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部署,积极支持宁德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发展,2020年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依托总行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强化科技赋能,携手核心企业宁德时代倾力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宁德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该平台基于真实交易背景,通过交易在线确认和数据协同共享,帮助上游供应商打破抵押、担保等桎梏,打造专业化、智能化、特色化、一体化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圈。该平台已于2020年4月上线,首期上线国内反向保理融资,支持供应商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聚焦应收账款融资过程中操作环节多、距离远、时效性、真实性等痛点,运用“互联网+核心企业+上游企业”的服务模式,实现应收账款线上化确权和转让,大幅提升应收账款融资效率;同时依托核心企业信用输出,供应商无须授信即可获得融资支持,有效解决上游供应商分散、规模小、授信难等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为多家供应商投放反向保理融资98笔、金额合计1.45亿元。

秉持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理念,兴业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方面构建了完整的生态体系,通过科技赋能,不断升级线上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包括兴享数融、兴享票据池、兴享E函、兴享E证、兴享E融、供应链票据、商票快贴等在内的全网一站式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从行业特点和特色领域入手,实现高端制造、绿色环保与供应链金融有机结合,探索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新机遇,为宁德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融资,服务,供应链,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