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霞浦三沙光影小镇休闲步道:山海联动 串景成链

nd.fjsen.com  2022-01-01 20:17:3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多姿多彩的山海景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山间步道……新一年的第一天,在霞浦三沙光影休闲步道(二期),现场游客们不断按动快门,将这如诗如画的美景留在镜头中。

当天,当地举办“山海交响·辞旧迎新”三沙光影休闲步道观光体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游客观光体验。

航拍三沙光影小镇休闲步道。范陈春 摄

霞浦县三沙镇,被誉为“光影小镇”。近年来,三沙镇把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2019年3月,三沙镇启动光影栈道(一期)项目建设,栈道(一期)自古桶村蜿蜒沿海至虞公亭沙滩,全程2.3公里,总投资2000万元,于2019年10月竣工,每年吸引近百万游客,成为三沙摄影旅游一大引爆点。

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在此基础上,2020年12月,三沙镇启动光影休闲步道(二期)项目建设,项目全长5.3公里,贯穿三沙古桶、虞公亭、东壁至留云寺,同已建成的光影滨海栈道(一期)合计7.6公里,一条山海联动的精品旅游线路已初具规模。行走其中,游客可以体验东海的浩淼壮阔,黄山的奇秀峻险,感受相思树的柔情,奇石的灵动。该步道建成开放后将成为霞浦县新一轮旅游引爆点和新晋旅游网红打卡地。

三沙光影小镇休闲步道一角。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步道山海美景,当天的体验活动以观景台、驿站区为舞台,以步道为观众席,通过“山海交响音乐节”“光影集市”“百对恋人游步道”“漫步走”等活动,让大众再次聚焦三沙,让广大游客及摄影爱好者以全新的角度领略三沙山海的旖旎风光,在山海交响的光影乐章中体会快乐与激情。

游客行走在步道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太漂亮了!登山看海,每个观景台看到的景致都不一样,一下子就把我和家人迷住了。我刚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就有好多朋友向我咨询这是哪,也想带孩子过来游玩。”从宁德特地赶来体验海天一色美景的郭女士笑着说。

步道驿站上的山海交响音乐节。王佳伟 摄

三沙风景秀丽,拥有“中国小普陀”留云禅寺、“中国观日地标”花竹、“醉美日落”东壁以及小皓、南太姥山等旅游休闲景点,是著名的滨海休闲度假福地。近年来,三沙大力挖掘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资源,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使这个霞浦传统渔业大镇也逐渐成为了摄影爱好者心中难以忘怀的“光影小镇”。

霞浦县三沙镇党委书记郑信旋表示,下一步,三沙镇将围绕光影滨海栈道(一期)和三沙光影休闲步道(二期),将周边景区与精品民宿、摄影点、休闲体验、非遗、美食、民俗文化等进行有效整合,将光影小镇的新风貌、新气象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到三沙光影美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光影,休闲,旅游,游客,体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