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nd.fjsen.com  2022-01-05 12:16:06 叶伏国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周涛)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三都澳大酒店开幕。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四届宁德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图为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报告指出,这五年来,宁德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决扛起政治机关的重大责任,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与时代同行、与党政同心,在协力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作为;坚持以国家情怀守护“国之大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质服务保障履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报告从突出党建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聚焦协商主业,为新时代新宁德建设贡献力量;发挥统战功能,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整体效能;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对于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兰斯琦在报告中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发展学习载体,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简便易行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学习实效,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牢记殷切嘱托,更多地把协商调研视角投向产业、政务、法治、生活等环节建设,助力打响“宁德服务”,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务实良策;要广泛凝聚共识,为扩大社会各界政治参与搭建各大舞台、提供更优服务,团结引领各族各界共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民主监督有效形式,不断优化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机制;要努力强基固本,加强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推动工作任务清单化、保障措施刚性化,促进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发挥。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章瑞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会议期间,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章瑞进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002件,立案1849件,其中,委员提案1629件,集体提案220件。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凝结委员智慧、承载群众期盼,通过认真办理,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听取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会上,四届宁德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还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部分委员作参政议政发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工作,委员,协商,市政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